方糕是圆圆的糕🍰

一个臭写文儿的 🧸微博 : 圆圆大佬的意中人

第八苦(完)

人生没有重来,贪婪有何不可。




从去年深秋开始,艾俊的生活似乎就进入了一种停滞的状态,看起来一切都进展顺利,可只有当局者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




好多朋友像是渐渐的离他而去了,nino已经和阿雅结婚,正在忙活装修房子的事情,Chloe和她的小跟班终于变成了真正的好姐妹,两个人正在国外旅游,Kagami自从被自己拒绝之后每次见面都是客气中带着疏离,嘴角挂着的微笑刺的他眼睛生疼。


至于卢卡嘛…




去年秋天玛丽娜离开巴黎后,艾俊就再也没见过他了,直到两个月后从新闻上看到著名音乐人卢卡库芬在纽约建立了自己的音乐室分部,艾俊才明白他消失的原因,心里没来由的烦躁起来,一下子就又到了深秋。




自己去年卸任超级英雄时信誓旦旦的对Ladybug说一定会找到她,可是都一年过去了,这件事一点进展都没有。艾俊不是没有认真想过,明明已经对Ladybug的一切都极为熟悉,说话的声音语气,走路的姿势速度,已经达到了看见背影就能认出来的程度,怎么就是找不到呢?他决定采用最后一招,去福师傅家看看。




“福师傅,好久不见!” 艾俊脱下鞋子,走进内室,端正的跪坐在福师傅面前。“你来啦,稍等一下,正好普莱格今天回来和大家聚会,我把他叫出来,你有什么想问的问他就可以。”福师傅挺着后背,颤颤巍巍的拿出装有奇幻力量的盒子,看着他的动作,艾俊突然有点心酸,这个人为守护奇幻力量奉献了一生,如今已经垂垂老矣,就算是能长命百岁,人生还能有多少个十年呢?




“嘿!艾俊,有没有带我喜欢的奶酪来呀?”普拉格一出来就在他的身边飞来飞去,“给我奶酪我才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行啦普拉格,给你吃”艾俊掏出奶酪 ,看着小精灵一口吞下才缓慢的发问。“普拉格,你认识Ladybug的小精灵,她有没有跟你说过……Ladybug到底是谁?”“你还想着这件事呐?当时不是说一定会找到她的嘛?”普拉格瞥了一眼有点着急的艾俊,不紧不慢的回答,“告诉你也不是不行,其实我和Tikki都以为你早就能看出来的,没想到……ladybug,就是玛丽娜呀。”




“玛丽娜?”




艾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那个空荡荡的家的。


他在回来的路上给阿雅打了个电话,本来是打算告诉她自己是黑猫这件事,却没想到电话那头的人嗤笑一声,告诉他了一个残忍的事实。“艾俊,别傻了,玛丽娜早就知道了,一年之前就知道了,她就是知道了才下定决心离开你的呀,全世界都懂了,你怎么就是不懂啊?。”




他不懂?


艾俊想要反驳,可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倒在床上,看着墙上曾经贴满照片的地方,少年人隐藏了心事,阳光透过天窗洒在他身上,温暖的,却让人如坠冰窟。


脑子里闪过了玛丽娜离开那天如释重负的眼神,艾俊的心脏缩紧,又放松开。他开始思考自己成为超级英雄的起点,想起第一次与Ladybug执行任务,想起被自己摔在地上的玫瑰花,还有推开女孩的那一双手。“我喜欢Ladybug嘛?喜欢。我喜欢玛丽娜嘛?”


“我不知道。”


他无法把强大勇敢的超级英雄与总是在自己面前犯蠢的害羞少女联系在一起,观感就像是断了层,建立起来的观念全面崩塌。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不是这样的,不能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瘫在床上喃喃自语,给自己找起其他的借口,“谁能想到相差的那么大的两个人实际上是一个人?既然她知道了我是谁为什么不说……她不是喜欢我吗?”艾俊抬手抹了把脸,转了个身悄悄睡去。




他一头钻进自尊和过去的牛角尖,不肯放自己出来。


直到做了一个梦。




他大喘着气,浑身上下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艾俊终于把自己从冗长的自我辩论中解放出来,他不敢说自己什么都明白了,他其实只想明白了一件事,“我喜欢她,我不能没有她。” 拨通经纪人的电话,这位法国名模决定要踏上纽约的秀场。




又是一个多月的时间转瞬即逝,当艾俊的脸出现在秀场大屏幕上的时候,所有人都沸腾了,谁都不知道这位年轻的名模奥古斯特会突然出现在异国的走秀现场上。其实艾俊提前一周就到达纽约了,他向熟识的人打听到了新秀总设计师玛丽娜·杜鹏·陈的地址,可是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每次当他打算从秀场出发去找梦中的女孩时,总会被一些说起来不太重要却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打断,有的时候是需要调整走位,有时候是需要确定灯光,甚至还有最基本的确定秀场音乐与他的模特步之间的协调程度。入行以来,艾俊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过度“不幸”的情况,他有理有据的胡乱猜测,自己应该是被谁针对了,这种感觉非常不好,一直到他上场的前一秒,还是没有想明白自己到底得罪了什么人。


不过,下一秒,他就明白了。




T台中央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比自己略高,墨蓝色的头发,还有手里拿着的那把黑色的死神吉他。之前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艾俊一次都没有在排练场地遇见过自己的这个老朋友,哦不,现在是情敌了。而他现在出现在这里作为演出嘉宾出现,就是之前那一系列“倒霉”事情最好的解释。艾俊深吸一口气,拿出专业的姿态向前走去,他尽力忽略越来越近的卢卡,眼睛不受控制的向台下飘去,明知设计师只有在大秀的最后才会上场,他还是期待没准玛丽娜会像以前一样,坐在最好的位置等着他。




一段不存在于原曲中的琶音像另灵蛇一样把艾俊的眼神拽到了演出嘉宾的身上,卢卡脸上带着他在舞台上经常会露出来的标志性笑容,这笑意不达眼底,背对着摄影机,悄悄做出了口型 “一会儿别走。” 艾俊一惊,还想再问点什么,可是他的脚下不能停,就快要不能控制自己的步伐,只能转过身,走回后台。等所有模特都要重新回到台上谢幕时,却还是看不见总设计师的身影,后台的众人都稍微又些焦躁了起来。艾俊想要直接走进设计师休息室,却在门口被人截了胡。




“她早就走了,不在里面。”卢卡抬眼盯着面前还穿着走秀西装的艾俊,“走了,为了躲你。”“躲我…你能告诉我她在哪嘛?我想见玛丽娜,我真的,真的很想她…”“想她?你有什么资格就这样说想她?”卢卡沉稳的音色里染上了一丝怒气,他在尽力地克制自己的语气,可是提到玛丽娜就变高一分的声音出卖了他。




“艾俊,说实话,尽管我不是常常出现的超级英雄,但是我竟然比你还先发现Ladybug的真实身份”卢卡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很欣赏你的能力,你也是我的好朋友,可是你始终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本来很高兴她终于有时间做回自己,让两个玛丽娜合二为一,可她连休息的时间都不给自己留。”




“你知道吗,她来纽约是临时起意,就是在见到你之后突然决定要离开自己最熟悉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如果我说到这个份上你还不明白,我也帮不了你了。”“我知道,我是认真的,我想了很久,我喜欢玛丽娜”。艾俊硬着头皮迎上卢卡的目光,坚定的说道。“其实,我不在乎你怎么想,”卢卡脸上浮现出一个自嘲的笑容,“我只想要玛丽娜少走弯路,我捧在心尖上的女孩,我不想让她哭。”




同情和怜惜没用,意气用事也没用,既然看懂了,就不能眼睁睁看着事情发生。


“我能感受到玛丽娜对你的喜欢,她还是放不下你,不过也是最后一次了,我会告诉你她回家的路线,至于能不能把握好,就是你的问题。”艾俊抬手接过一张纸条,卢卡已经准备离开了,走之前还是一步三回头,“你要对她好。”




我们不合适,不合适你懂吗?她可以有更好地发展,感情完美的人生,我与她只是偶然的交集罢了。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始下雪了,细细的雪花飘落下来,给寂静的人行道又增加了行走的难度。玛丽娜一个人走在小路上,抱着肩膀,今天的纽约,似乎格外冷些,她忙着躲避自己不想见的人……准确的说,是不能见的人。不能见,怕一见心中美丽的海市蜃楼溅起了潮水,不能见,怕一见自己就遍体鳞伤奄奄一息,不能见,怕一见就忍不住去取暖,去原谅。




其实自己也没有什么资格去难受,她知道真正的自己在那个人的眼里只是个普通的好朋友,而英勇无前的Ladybug才是他理想中的女孩,她其实只是不甘心自己成为自己的替身,不甘心最后都不能成为感情中的女主角。正想着这些有的没的,熟悉的声音突然传来,玛丽娜以为自己幻听了,只是顿了顿脚步,没有停留,继续往前走。“玛丽娜!等我一下,玛丽娜!”她刚回头,就被一股清冷的男性气息撞了满怀。




“玛丽娜,我来找你了。”玛丽娜慢慢抬起眼睛,对上了艾俊的目光。他望着她,眼睛一眨都不眨,情感却无声翻涌,濒临决堤。玛丽娜迅速从状况外明白了过来,一口气聚在胸中,她情绪失控般猛的推开艾俊,又瞬间换回冰冷疏离的面具,后退了两步,问到“奥古斯特先生,走秀难道有什么问题吗?”“玛丽娜,我一直在想,超级英雄的身份,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对你来说,是不是与枷锁牢笼无异?”艾俊没有回答眼前人明知故问的问题,主动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一个月,我思考了很多原来没有想过的问题,但是后来我渐渐的什么都不想问了,福师傅到底为什么把幸运力量交给我们也无关紧要。”艾俊看着眼前低眉顺眼的玛丽娜,接着说道。“到了如今,我更是要感谢这一系列的机缘巧合,如果不是当初的坚持,我有有什么资格能让你一直与我做朋友,这样的待我?”




“很早之前我就对你说过,我喜欢Ladybug,我并没有骗你,只是无意识中,我忽略了你的感受,看不见你做出了多少的努力,在我这里,都变成了理所当然。我只想着,我追求你,总有一天你会答应,和我在一起,可能也是水到渠成理所当然。”他暂停了一瞬,“现在想来,我是怎样的一个混蛋!”




玛丽娜站在雪地里的身体晃了一晃,抬起眼,想要打断他所说的话,可是当看到对面大男孩眼中有些痛苦的神色,玛丽娜又沉默了下来,只是静静地等着接下来的对话。“我把你当朋友,便把你受的委屈和作出的忍让都是为自然,我也知道,因为你心中对我没有说破的喜欢,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会站在我这一边,不会离开我的,我忽略了你的感受,成了习以为常。”




“这些年来,我一直被家庭和工作压的喘不过气来,我的父亲是个恶魔,他是糊涂的,对我来说却也算是个称职的父亲,以至于在亲手制裁恶果之后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他为了我的母亲做出许多不应该做的事,仔细想想,我和他确实是一样的人,虽然没有目盲,却看不见许多真正应该看见的东西,内心被自私和愤恨填满,在合作时也不能与你同心……”艾俊上前一步,走到离玛丽娜一步之遥的位置,玛丽娜没有退后,只静静地看着他。




“直到那天,你突然就对我说要去纽约,我虽然在心里默默的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是不可否认我的生活一下子空了一大块。那时候我突然有一种感觉,我好像错过什么了,你疏远了我,想要离开我了,明明感觉你还会回来的,可是内心却越来越焦躁,许多朋友都渐渐的离我而去了,我才突然地意识到,我已经忘记了那个上中学时坐在我后排的女孩,忘了你向我介绍的同学们,生活不是自己变得多姿多彩的,是你让它有了颜色。”他像大坝决堤一样倾诉自己内心的想法,眼圈红了起来。




“我做了个梦,梦到你和别人在一起。在巴黎暮春的下午,我们在街上偶然相见,你向我点点头招招手,就和那个人牵着手走了,那个人问’是玛丽娜你熟识的人吗?’,你却只说’熟识过,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就算是在梦里,我也伤心的不行,我从梦中惊醒,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心里却突然涌起一股后怕和欣喜来,还好只是个梦,一切都还来得及。”




“我马上就跑到了纽约,不好意思来见你,可是到了这里,我却顾及不了这么多了,一日没见到你,我就觉得有事情没有做完。练习台步的时候我在想,奔跑的时候我在想,倘若我就这样被你放弃,把你错过,就算是我以后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名的模特,或是实现了什么梦想,天下没有第二个你,没人能像你一样在我身边,我的成功不能与你分享,这一切还有什么真正的乐趣可言?”




玛丽娜眼睛里慢慢被泪水填满,越聚越多,一颗晶莹的泪珠从她的眼中留下来,沿着面颊滚落。艾俊一步上前,再次紧紧的抱住了她,而后又抬起手,为玛丽娜拭去泪痕。“我这段日子里的想法,必须马上让你知道,再不说出来,我怕以后再也没机会说了。”他越细心的擦拭,玛丽娜的眼泪就越多,打湿了他肩膀的一小块衣服,还有他的手背。




“别说了,别……”玛丽娜呜咽着,艾俊伸手抚摸着她的后背,“我被你俘虏,是我短暂二十多年的人生中的一大幸事,现在我想明白了,之后的时间,就换我追求你,要是我让你生气,你就打我出气,你要是流眼泪,我就和你一起流,只是你再也不要疏远我,不要离开我了……”




“我还生着气,明明我在纽约过的好好的,你就跑过来跟我说这些……”玛丽娜嘴硬着,却忍不住往身前男人的怀里又靠了靠。艾俊低头看她,眼睛已经哭成了粉红色,肿了起来,蓬松的刘海被汗亦或者是眼泪打湿,沾了几绺在可爱的脸颊上,却还倔强的与他对视。“我还没消气,我要惩罚你……”




“惩罚你,一辈子都在我身边。”


“我不走,就算是你赶我,也不走了。”




他低语一句,含住了她的唇。






第二天的新闻像是被法国人承包了,知名设计师与模特的雪地拥吻被狗仔拍照发上了报纸,而新闻的头条却是某大红大紫的摇滚音乐人决定闭关半年潜心创作自己的第一张抒情吉他曲专辑,专辑的标题,据说是叫 The Broken-hearted,至于意义,谁知道呢。




人有八苦,第八苦,求不得。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